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居清平调研指导信访维稳 农村户厕问题整改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9-15 15:40       大    中    小      来源:掌上静乐

  9月13日,政府县长居清平在娘子神乡和霍州煤电集团金能煤矿调研指导信访维稳、农村户厕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农村户厕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政府办、应急局、信访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娘子神乡政府,居清平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详细了解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类信访事项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带着做好群众工作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倾听群众心声,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及时调查了解,核实真伪、分析原因,查明责任、分类处理,实事求是地解决合理诉求;对不符合政策、法律法规不该办理的,要对群众进行耐心疏导,把政策说透、把道理讲明,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答复 件件有回音”,切实做到矛盾风险不积累、不扩散、不升级,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居清平在娘子神乡偏梁村对厕屋、厕具等设施进行实地查看,抽查了解农户家中改厕情况和使用效果及管护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厕所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实现“动态清零”。要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突出科学、精准治理,坚决把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在霍州煤电集团金能煤矿,居清平来到调度指挥中心、主井口等地,对地面生产系统和应急值守、隐患排查整改、下井人员登记台账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他要求,煤矿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好近期省市县各项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把“维护大局稳定、实现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持续全面排查矿井安全隐患,对关键环节、重点区域严格把控,强化安全隐患整改责任落实,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监管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规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基建建设和投产达效力度。(温江涛 吕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