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静乐县召开全面建设清廉静乐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13 21:47       大    中    小      来源:掌上静乐

  7月13日,静乐县召开全面建设清廉静乐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宣文晓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居清平主持。车海兵、贾腾飞、武卫东、吴剑珍、李红霞、陈亚宁、安振国、杨方、郑建平等县四大班子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和驻静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清廉静乐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成员参加。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安振国对清廉静乐建设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乡镇、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宣文晓围绕全面建设清廉静乐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清廉静乐建设。清廉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全县上下必须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抓落实、求实效上提高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好清廉静乐建设工作。二是聚焦重点,细化举措,以精准的发力点和突破点扎实推进清廉静乐建设。要按照全县清廉建设工作方案和细化的269项具体举措,以查纠问题为导向、以主责主业为依托、以群众关切为落脚、以特色亮点为突破,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打造清明政治、清廉政府、清正干部、清朗社会,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风政风的变化和政治生态的明显改善。三是加强领导,凝聚合力,以有效的执行力和行动力扎实推进清廉静乐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科学规划、有清晰目标、有积极行动、有明显成效;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清廉静乐建设工作有力推进;要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做好清廉静乐建设“后半篇”文章。

  宣文晓要求,全面推进清廉静乐建设,是时代所趋、事业所需、民心所向。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争当清廉静乐建设的“排头兵”,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优良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居清平就全面建设清廉静乐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清廉静乐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清廉静乐建设的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此次会议的安排要求上来,为推进清廉静乐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努力实现全县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目标任务,以务实的举措推进清廉静乐建设。要聚焦“政治清明”,确保清廉静乐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政府清廉”,努力为社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要聚焦“干部清正”,从严抓好干部队伍管理;要聚焦“社会清朗”,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压实工作责任,以过硬的作风推进清廉静乐建设。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着力当好清廉静乐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好行业、属地责任,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县乡村三级联动格局,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温江涛 赵连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