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静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时间:2021-12-23 21:10       大    中    小      来源:掌上静乐

  12月17日,静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政府副县长张海军出席,各乡镇乡镇长、应急局、自然资源局、能源局等相关部门以及部分洗选煤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当前静乐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张海军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各相关单位要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自觉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要求,以最强力度、最硬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汲取12·15孝义煤矿私挖滥用透水事故,12·6寿阳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静乐县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严格按照省市会议精神,迅速行动,成立打击非法盗采行为工作专班,严厉打击矿山领域非法违法盗采行为,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要依法严厉查处;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严格执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辖区范围内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四是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迎考”工作。即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是对静乐县各领域安全生产的一次全方位检阅,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和主推手作用,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相关重点企业要对标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积极行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查漏补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高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