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静乐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王昕主持并讲话 宣文晓安排重点工作

 时间:2021-11-28 18:15       大    中    小      来源:掌上静乐

  11月23日,静乐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王昕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宣文晓安排重点工作。县领导车海兵、贾腾飞、武卫东、牛朝旭、陈亚宁、方笔计、杨方、郑建平以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府副县长、政协副主席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安排了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并对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进行了部署。

  宣文晓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求,一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坚决守好静乐阵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来静返静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理、重点行业管理、防控能力建设,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抓牢抓实经济运行,全力冲刺年度目标。要强化答卷意识、强化监测调度、强化入企服务、强化沟通对接,确保在全年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三是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发展动能。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牢固树立“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持续引深项目建设。持续做好项目储备、项目申报,抓好招商引资、提升服务能力,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重点工程项目能够按期完成。四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着力打造平安静乐。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快完善安全发展体制机制,持续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保障食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五是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备战考核评估。要按照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方案要求,盘点考核任务;要严格按照“一户一策”要求,抓好监测帮扶;要举一反三,全面补短强弱,督促问题整改;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项目储备。

  宣文晓还就全县房屋产权确权登记清零、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全面自查自改、农村厕所改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昕就进一步严肃落实换届纪律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今年是省、市、县、乡、村集中换届年,这是在建党100周年,开启“十四五”奋斗征程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集中换届。目前,省、市、县、乡换届已经圆满结束,村(社区)“两委”换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干部群众十分关切,是关乎全局、影响长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保持“责任重于泰山”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二是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的责任抓在手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执政水平和工作作风的一次集中检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思维和使命担当,切实将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落实到位,组织纪检部门的考察监督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具体要做到“三个一抓到底”,把主体责任一抓到底、压力传导一抓到底、严肃换届纪律一抓到底。三是真正把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贯穿始终。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换届纪律,全面贯彻落实,把工作做细做实。特别要在关键环节和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做好预防,要做到“四个严抓”,严抓组织领导、严抓人选把关、严抓思想教育、严抓监督指导。

  王昕要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贯彻“从严”和“认真”的精神,把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落实到换届工作的始终,真正通过换届换出激情和干劲,换出新风和正气,真正使换届过程成为凝心聚力推动静乐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温江涛 赵连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