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委书记王昕调研督导村两委换届 乡村振兴 安全生产 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1-11-28 18:13       大    中    小      来源:掌上静乐

  11月24日,县委书记王昕深入辛村乡、段家寨乡调研督导村两委换届、安全生产、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辛村乡党委书记贾腾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笔计,县委常委、段家寨乡党委书记杨方参加,相关乡镇村两委换届指导组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王昕仔细听取了辛村乡、段家寨乡负责人关于村两委换届、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冬季取暖、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两个乡镇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王昕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要加强工作统筹和督查检查,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全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乡镇一是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静乐县落地生根,奋力谱写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要盯紧乡村振兴的工作目标,抓好产业基础和项目建设。各乡镇要根据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实际,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庭院经济和特色种养产业,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立足打造庭院经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定位,多方整合资源,连点成线、集线成片,提前谋划产业发展,为进一步做优做精观光体验、休闲采摘、民宿餐饮、养生度假等产业作出积极努力,不断提升文旅、农旅融合度,加快繁荣乡村旅游市场。三是要关注民生,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政策要求,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成果经得住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严格对照上级要求,精准施策,持续推动改厕工作不断完善深入,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让人民群众满意;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防死守,确保管控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全面做好冬季取暖各个环节的工作保障,切实增强农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做好走访宣传,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各乡镇要严格程序步骤,严把标准,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狠抓正风肃纪,依法依规依纪进行换届工作,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要求,公平、公开、公正,充分保障人民群众选举权利,确保换届工作按时圆满完成。五是要守住底线,抓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乡镇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从严抓好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和护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县安全形势平稳和社会秩序稳定;乡镇干部要深入一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着力突破信访积案化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更严态度、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硬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王宝宝 赵连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