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 正文

“文明低碳出行 共建美好静乐”

——静乐县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时间:2021-09-06 06:21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融媒

  为加强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倡导文明出行,助力城市创文创卫工作,共建文明城市,8月27日,忻州市 静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静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静乐县松果出行,一起开展“文明低碳出行,共建美好静乐”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静乐县交通警察大队联合静乐县松果出行,一起开展“文明低碳出行,共建美好静乐”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在静乐县西林路与汾河大街交叉路口附近,静乐县文明办、交警队现场对乱停乱放、多人共骑及未满16周岁骑车、闯红灯、骑车接打电话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进行现场制止和警示劝导。松果出行工作人员邀请过往群众在活动条幅签字,并耐心讲解共享电单车规范停车注意事项及交通出行规则,进一步增强共享电单车的安全使用和群众安全守法出行意识,倡导文明出行。同时松果出行工作人员对沿街电动车辆进行合规摆放,维护城市街区整洁美观。

  松果出行负责人表示:用户骑行安全和合规摆放是松果团队最重视的问题,松果出行设立了黑名单机制,针对乱停乱放、多人骑行、破坏车辆、私占车辆等不文明行为,将会把他们拉入黑名单进行警告、限制其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72规定,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不能骑行电动车。希望家长朋友不要给孩子使用自己身份账号注册,更不要给他们开锁。

  据了解,为杜绝多人共骑、未满16岁骑车、乱停乱放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松果出行通过APP、弹窗等渠道展示了详细的违约停放示例说明,介绍正确停车方法,教育用户文明骑行,突出强调未满16周岁禁止用车,禁止骑车载人等内容。同时,松果出行严格执行“315”监管响应规定,即一旦主管部门发出车辆规范管理要求,运维人员要遵守3分钟内响应,15分钟到场处置的原则,将违规停放车辆摆放整齐。

  此次文明用车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用车,规范停放,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维护城市安全出行环境,共创文明静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