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 正文

团结一心 积极作为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0-08-21 19:2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形象、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举措,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忻州文明度、知名度、美誉度、开放度的有效载体,是确保我市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机遇。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个政协组织和政协参加单位、每一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全力以赴。为此,市政协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当表率,做文明行为的引领者。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灵魂。政协委员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文明实践活动,培育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要弘扬家庭美德,从培育文明家风做起,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以孝敬亲情经营家庭,以明理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勤俭节约沁润社会,践行文明理念,引领社会风尚,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二、立足本地本部门,做创文行动的宣传者。政协委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是各界别的优秀代表,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利用各种场合、多种方式、不同途径,向联系的界别和群众、所在的行业和单位、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大力宣传创建的意义,传播创建知识要点,倡导创建规范要求,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支持度,营造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带头参与各类公益志愿服务,主动开展进社区、入企业活动,立足岗位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四送一帮扶”活动,致力于扶贫济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我。

  三、发挥优势聚合力,做创文活动的推动者。忻州是我家,创文靠大家。政协委员要多方倾听群众意见,从中发现有关市容市貌、基础设施、环境整治、优质服务、城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广泛听取民意,充分汲取民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调研,并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完善创建工作机制、破解创建工作难题、提升创建工作成效出主意、当参谋、作贡献,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促进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义不容辞!共建美好家园,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在中共忻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唱响文明创建的政协好声音,传播文明创建的政协正能量,以争分夺秒的干劲,以务实进取的作风,团结一心、迅速行动,真诚参与、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增添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