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政府

《静乐县2021年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解读

 时间:2021-12-03 01:13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标准化和质量强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稿件

静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静乐县2021年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我县标准化整体水平,重点推进我县特色农业、服务业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积极构建小杂粮、旅游等领域的标准体系,推动全县标准化工作迈向新台阶。2021年11月,我县印发了《静乐县2021年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意义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方案》对我县标准化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围绕我县重点领域、特色行业,积极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化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助力我县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二、制定依据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和全面深化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此方案。

  三、具体解读

  《方案》主要内容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主要对标准化工作目标进行了阐述;第二部分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第三部分明确了推进措施,提出了5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方案》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工作指导、制度保障、政策支持和宣传引导。提出县标准化和质量强县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各行业主管部门标准化工作的协调指导。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承接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加大对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支持指导力度,及时总结、全面推广,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