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政府

《静乐县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21-04-20 21:31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相关稿件

静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静乐县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出台背景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着眼构建”政府、社会、企业集成发力,培训、评价、就业一体推进”的大培训、大评价、高就业的职业技能提升工作格局,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忻州市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结合我县实际,制定《静乐县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重点工作、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六大部分,对我县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安排部署。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336”战略布局,以助推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以提高劳动者就业竞争能力、就业收入水平和就业市场份额为目标,突出产业发展、企业和人民需求,创新性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构建全劳动周期、全工种门类的技能劳动者科学培养体系,推动技能培训工作效能转化为市场竞争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为全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和更加充分就业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目标任务

  2021年,完成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17万人次,实现参加培训学员就业率达到30%以上。完成考证持证0.83万人次,使持证劳动者占全县从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30%。 

  工作原则

  坚持市场导向、坚持政府主导、坚持部门联动。 

  重点工作

  一、以产业转型发展为导向,对各类企业职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 

  二、以技能就业增收为导向,对各类劳动者群体实施就业技能提升行动。 

  三、以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为导向,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职业技能评价机构、劳务公司、人才服务机构实施能力提升行动。 

  四、以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为导向,开展劳务品牌培育和技能竞赛专项行动。 

  工作措施

  一、完善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完善推进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健全督导考核机制。 

  二、加强服务保障。强化资金保障、优化管理服务。 

  三、强化技术支撑。优化培训供给、优化培训职业(工种)、创新培训模式、制定标准规范、规范考证持证。 

  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创新举措、落实责任、加强宣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