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政府

《静乐县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20-10-13 16:37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相关稿件

静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静乐县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11月29日召开的全市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和全面深化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晋政办发〔2019〕99号),结合我县实际,制定《静乐县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为更好地理解和贯彻《实施方案》精神,现对《实施方案》做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及意义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标准化工作省部联席会议精神,建立和完善标准化体制机制,加快标准化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提升标准化整体水平,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和全面深化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晋政办发〔2019〕99号)等有关要求,我局起草了《静乐县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由县政府审定后正式印发。

  二、总体目标

  《实施方案》工作任务根据国家和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设定,主要有:

  在全面贯彻落实《忻州市助力山西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工作方案》(忻政发〔2018〕26号)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全省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发展2019-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忻政办发〔2019〕83号)基础上,继续与时俱进,推进我县特色农业、服务业、工业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积极构建小杂粮、旅游等领域的标准体系,推动我县标准化工作迈向新台阶。

  三、《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标准化工作省部联席会议精神,建立和完善标准化体制机制,加快标准化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提升标准化整体水平,重点推进我县特色农业、服务业、工业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积极构建小杂粮、旅游等领域的标准体系,推动我县标准化工作迈向新台阶。

  第二部分是工作任务。全面开创标准化工作新局面;围绕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继续推进小杂粮有机旱作标准化示范县建设;围绕发展文化旅游业,继续推进我县旅游标准化建设;围绕发展特色产业,开展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我县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和公开制度。

  第三部分是推进措施。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协调和监督工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标准制定和监督实施,各相关部门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督促落实,将标准化工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县标准化和质量强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协调指导和督办落实,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标准化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完善政策支持,县级财政部门加大对标准化工作的保障力度,将标准化工作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各界对标准化知识的了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