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1-28 18:30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1月9日,县长宣文晓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

  述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为全党、全国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我们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汲取脱贫攻坚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孕育的伟大精神,深刻把握巩固脱贫成果的明确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艰苦努力做到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认真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和县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真正做到“守底线抓巩固,稳过度抓衔接,聚合力抓振兴”。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重大要求,持续紧盯“三类户”,全面完善监测手段,不断健全帮扶机制,统筹安排帮扶力量,及时精准开展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的底线;要统筹就业务工、转移性收入、兜底保障、产业带动、公益岗位、扶贫车间等增收项目,合力做好移民搬迁群众后续扶持;要结合“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建设,大力开展脱贫劳动力培训,切实提升脱贫劳动力的就业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统筹整合资金的带动作用,全面加快整合资金项目的建设进度,持续夯实农村产业发展基础,不断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厚植农村发展动能;要树牢问题导向,高度聚焦省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做到整改责任更加明确,整改措施更加精准,长效机制更加完善,确保问题连根拔起、隐患彻底消除,以扎实整改成效迎接国家后评估。

  二、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为锻造一个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省委班子,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进一步开创山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省委出台了《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具有里程碑意义,对静乐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决定》与静乐实际、与全县当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坚定推进静乐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确保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静乐全面落实到位。要主动对标对表《决定》的要求,将政府系统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任何工作中都坚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精神为前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始终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定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法规制度,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保持昂扬奋进姿态,切实担起推进静乐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三、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督查组督查全县农村冬季取暖保障汇报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8日省委、市委督查组督查全县农村冬季取暖保障汇报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冬季取暖是关系到民生福祉的重大政治任务,此次省委、市委督查组对我县冬季取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充分说明省、市主要领导对冬季取暖保障工作的重视,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贯彻落实督查会议精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克服一切困难,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舒心过冬。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坚持人民至上,树牢“民生”意识,建立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压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老旧改造小区供热运行,重点关注生活困难家庭的供暖保障,确保家家户户都能安全温暖过冬;要在服务水平上再提升,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靠前服务、入户服务,对全县城乡供暖进行动态监测,详细了解供暖情况,搭建供暖排查反馈处置平台,及时受理、处置、反馈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在供暖安全上再强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生产监管和日常巡检,坚决消除供热安全隐患,同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保证供热运行安全平稳;要在环保关口上再严格,把冬季供热与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供热新模式,既让群众温暖如春,又要全县蓝天白云,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步提升。

  四、审议《静乐县农村厕所长效管护服务方案》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静乐县农村厕所长效管护服务方案》起草情况的报告。

  五、研究“煤改电”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能源局关于全县“煤改电”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煤改电”工作既是一个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省市高度重视各县工作进展情况,随时调度通报。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煤改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县能源局要认真督促“煤改电”工程施工单位,全面加快配套设施的安装进度,确保所有设备在11月10日上午8时以前能够全部运行;要督促各乡镇采购防冻液等运维物资,全面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设施设备能够长效运行,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要约束施工单位,对标验收标准,全面做好“煤改电”项目验收前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验收任务。

  六、审议《静乐县成品粮油储备管理方案(草案)》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静乐县成品粮油储备管理方案(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