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22 16:56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8月17日,县长宣文晓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重要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5日《求是》杂志上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重要文章。

  会议指出,这篇重要文章深刻总结我们党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现实性、指导性。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深刻学习领会这篇重要文章,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党高度团结统一,奋力书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优异答卷,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二、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6日全国、省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切实解决安全生产中最突出、最紧迫、最薄弱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不断夯实企业本质安全基础;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工作;要推进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做好重点应急准备工作,主要包括极端天气情况下的风险分析研判工作、应对及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要严肃追责问责,以坚定不移的信心、踏实肯干的决心、抓铁有痕的恒心,真抓实干,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1日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山西转型出雏型的关键阶段,“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上林武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刻,站位高远,具有坚定的政治性、鲜明的时代性、深刻的现实性、具体的针对性。全会决定,今年10月召开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从政治和全局上充分认识开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领袖嘱托、凝心聚力实干,扎实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按照岗位职责分工,履职尽责、积极履职,认真梳理上半年工作成效,努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任务,不断开创静乐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四、传达学习新华社发表的《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访山西省委书记林武》重要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上,省委书记林武的采访讲话文章《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

  会议指出,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和重大项目,为中部六省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大机遇。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意见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是山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方位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轴主线。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着力构建先进制造业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把协调作为内在要求,着力打造全域协同城镇化发展新格局;坚持把绿色作为亮丽底色,着力构筑黄河和京津冀绿色生态屏障;坚持把开放作为必由之路,着力建设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坚持把共享作为价值追求,着力推动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努力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用足先行先试政策,推动能源革命、国资国企、地方金融、营商环境等一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和重大突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传达学习省、市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服务业,是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实现静乐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是缓解就业压力、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内在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挖掘发展潜力,拓展发展空间,推动我县服务业更好发展,不断提升竞争力。要围绕产业发展基地和特色优势产业打造服务业集聚区,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用产业项目的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全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守市场化理念,牢牢把握发展趋势,着力推动特色发展,真正夯实发展基础。要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有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精准强化要素供给,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努力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要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用数据说话、用指标检验,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目标倒逼进度、以考核倒逼落实,不折不扣把县委各项部署落细落实,推动我县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实现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六、传达学习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3日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聚焦群众期盼,借鉴先进经验,着力补短板、通堵点,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深化医改和健康静乐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积极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推进分级诊疗改革,巩固提高基层医保统筹层级,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县各项医改任务和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明显成效。

  七、研究河西人防工程历史遗留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静汾西路体育场项目建设和地下人防工程项目建设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八、研究新建静乐第一中学、静乐县实验中学校项目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教科局关于新建静乐第一中学、静乐县实验中学校项目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九、研究人事任免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