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22 16:40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月29日,县长宣文晓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6日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是一幅恢宏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博大的党建巨著。学习党史,可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完成好“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在学党史中强化使命担当,在学党史中提高答卷能力,在学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学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学党史中守牢底线红线。

  二、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山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山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并研究部署了我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举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省人大常委会颁布实施《山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将对全省固体废物的生产、运输、储存、利用产生积极影响,将对促进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对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有力的政策举措,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督促“一法一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高度重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抓好整改,全面提升我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水平。

  三、传达学习全国、省市2021年“五一”假期旅游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2021年“五一”假期旅游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五一”将是一个旅游复苏、游客火爆的假期,也是一个旅游行业承压开放、着力抵御各种风险隐患的假期。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期间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克服麻痹思想,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筑牢安全稳定工作底线。

  会议要求,要充分做好各项准备,从最好的方向努力,从最坏处着想,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精准及时报告,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要对景区安全和疫情防控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灾害及消防、道路交通等事故的发生。要压实属地责任,采取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为游客提供优质、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

  四、传达学习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

  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下午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有关重点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县委王昕书记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抓好护林防火、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

  五、研究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治超办关于全县治理超限超载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县治超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研究人防、技防、制度防措施,加快推进公路一体化治理超限超载系统建设,推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体制;交通执法部门要认真巡查督查,做好超限超载车辆源头管控工作;交警部门要以中队为单位,严肃查处辖区内发现的超限超载车辆;其他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认真履职,共同凝聚联防联治的强大合力,尽快扭转我县治超工作被动局面;此项工作具体由牛朝旭同志负责落实。

  六、研究县屠宰场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工信局、市场局、审批局关于县屠宰场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加快新屠宰场的启用工作,彻底解决好群众屠宰需求;要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巩固好创卫、创园、创文成果。

  七、研究治汾欠款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汾河治理事务中心关于治汾办欠款情况的汇报。

  八、研究禁毒铲毒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禁毒委关于全县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好省市各项禁毒措施,进一步压实禁毒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毫不放松地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着力解决突出毒品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全力打好禁毒严打整治攻坚战。加强排查管控、专案侦查、法律列管,持续深化打击新型毒品犯罪行动。强化隔离戒毒、戒治康复、救助服务,扎实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强化污水监测结果深度应用,建立考评制度,全面督导推进,促进禁毒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加大宣传、排查、整治力度,深入推进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借鉴先进经验,探索创建寄递总仓,严厉打击毒品新流通。要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为核心,以禁毒示范创建为抓手,以推进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为基础,大力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九、研究“三零”单位创建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信访局关于“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三零”单位创建为载体,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坚持关口前移,遵循“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原则,加强风险排查、辨识和管控,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萌芽状态。要突出工作重点,政法、信访、应急、公安部门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把三大领域专项整治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源头治理,真正把“三零”单位创建的事办好,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领导带头,加强包案化解,高度关注信访人员、省市信访部门的关注点,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彻底解决一些疑难问题,切实巩固良好发展局面。

  十、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原则,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借力根治长期解决不了的历史遗留累积问题,借势倒逼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要按照县委王书记批示精神,逐项落实落细整改措施,进一步做好群众举报问题整改,做到坚决改、彻底改、改到位。要真正统一思想、克服阻力、排除干扰、形成合力,将督察问题整改的压力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动力,各负其责、各尽其责,摸清情况底数,定准措施办法,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的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十一、研究退役军人服务经费保障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经费使用保障情况的报告。

关闭本页